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什么是心灵的种子?心灵的种子是如何形成的?

什么是心灵的种子?
心灵的种子是如何形成的?

心灵的「种子」就好比植物的“种子”,通常被喻为事物的根源。因此,在心灵中「种子」就是造就一个人个性特质的原因。比如说,一个人小时候被老师或长辈当众羞辱,导致人格发展成为一个对自己没信心的人。“被当众羞辱”就是没自信的根源,因此“当众羞辱”就是这个人的「心灵种子」。

在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的事件发生,在这些事件中曾经造成印象深刻或有所在意的种种状况的原因都可以称为「种子」。我们常听人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被蛇咬是这件事的根源,也就是「种子」。因此只要看到草绳,就会心生恐惧,影响正常作息。

「深层沟通」技术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清除心灵的「种子」,也就是要拔除影响人类心灵正常运作的痕迹。这些「种子」会隐藏在心灵深处,却一点一滴潜移默化的在影响生活机制。
「种子」平常不容易挖掘,因此需要透过深层沟通从最近的事件开始往前追溯,发现「种子」清除「种子」,直到恢复心灵的正常运作机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