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西流隆,元宵节,安顺真德佛堂分享的演讲稿!

非常感恩星马济公爱心会,安顺真德佛堂的负责人蔡经理,原本只是一趟拜访,可是她却让我在台上分享了20分钟,因此每回的上台分享,我一定会留下记录,这里就是今晚分享的演讲稿!


西流隆讲师的简短自我介绍:
首先我先运用2分钟,介绍我自己给大家认识,我在读中四那年,在母亲带领下,来到了爱大华的爱德佛堂求道,过后看到台上的讲师分享得很棒,就立志未来一定要成为卓越的讲师!

我在17岁那年就在讲师班毕业,并且登上讲台,成为星马济公爱心会史上最年轻的开课讲师!19岁那年被安排到尼泊尔讲150人的大法会,成为星马济公爱心会史上最年轻的国际级讲师!总累积讲课次数超过100次以上!

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是,我在佛堂学到的几个对我后来的人生有巨大影响的关键!

素食与健康:
第一点是来到佛堂的环境,我学习到吃素,不可思议的是从16岁开始吃素的我到今年已经累积了17年的素食生活,我换来的是从小体弱多病的体格变成进6年来打工生涯里,连续2000日从来没有请病假!
新年回到爱大华新村的篮球场,以前的我从来就没有能力与爱大华国中的篮球校队对抗,但今年的我对上20岁以下的小伙子们,比快速冲撞的打法,竟然跑的够他们快!所以素食让我变得那么健康,鼓励大家绝对要让小孩吃素!

语文与教育:
第二点从小就因为要当讲师,所以勤学佛理,中国古代先贤的著作几乎看完,仙佛临堂批示的圣训也不断的在阅读!这位我打下了坚实的华语基础,让后来西流隆可以成为大马顶级中文网路作家,每发表的文章,都是文学造诣极高,被世界各地搜寻引擎所热爱,成为了大马网路搜寻第一人!所以鼓励各位家长们一定要将孩子带来佛堂的环境学习,熏陶,西流隆因从小在佛堂学习的基础变得那么卓越,大家也绝对一样!

孝亲敬老:
第三点是学习到孝亲敬老,由于我是妈妈的独生子,从小就不懂的尊敬母亲,后来在佛堂的环境才学习到长幼有序,就懂得如何孝顺我唯一的母亲!每当我把母亲带来我吉隆坡的家里时候,我就告诉她,在家里您老的辈份最大,家里的事情由您做主,由您说了算!许多婆媳不和,父母无法与孩子同住一屋檐的问题,就是因为没有学习到长幼有序,孩子媳妇只是把父母当客人,没有将主导权,给予自己的长辈,所以老人家怎么会住得开心呢?所以一定要父母一定要将儿女带来佛堂的环境,从小学习敬老尊贤的做人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