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程汉生硕士的马来西亚第一本心灵回溯巨著《爱心灵-觉醒之旅》之序言

在我写这本书的时候,2011年10月23号,新闻报导:马来西亚卫生部向6间中学逾6000名学生调查下,发现5.6%中学生患上严重的忧郁症,若再不接受治疗,将出现自杀倾向。有关调查也发现有52%学生轻微忧郁症,大家没看错,是五十二巴仙。卫生部将逐步广大调查至全国各地的中学。
为什么要转载以上新闻?
因为我常常碰到人问我,我那么年轻,为什么会走心灵这一条路?这使我到感觉大家好像认为心灵这一条路是给老年人走的。
如果你也这么认为,希望你读完这一本书,我相信你读完后,会有不一样的领悟。
在我过去的讲课里,我很少提起过我自己的过去,所以我决定在这本书里,大概介绍一下我自己,虽然是介绍我自己,但透过互相交叉学习,相信对你会有一点启发性,并带来一些共鸣。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我喜欢反传统思考,好奇、求知欲很强,我想知道的东西我都会打破沙锅问到底,问个明白。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性格?我不知道。只是曾经听过一位算命老师说我命盘里的福德宫有太阳和太阴,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性格,而且脑筋动得快,还可以阴阳交叉思考,也会意识到他人所意识不到的东西。
在我还没有探入心灵领域之前,我的认知就如同社会大众的一般想法,认为只要拥有成功的事业及丰裕的金钱,就是一个圆满的人生;也认为只要拥有钱,就代表可以拥有一切,就可幸福,就可快乐;我虽然认同钱不是万能,但钱却可以做出万能的事,没有钱万万不能。。等等。
尤其是在我中学毕业后的打击,我把它称为我的人生第一个重大打击,因为过去的我,还蛮享受单纯及随性的生命喜悦,但这次的打击事件,令我因为没钱而不能选择我要继续深造的大学;因为没钱而不能让我选择要就读的课系;因为没钱,而不能跟我的朋友一起去毕业旅行;因为没钱,当朋友约我去看戏/唱K,都要算一算;因为没钱,而。。。这些种种的打击,更让我觉得人长大以后 - 如果没有钱,真的是万万不能。
因为没钱,我只好选择深造在马来西亚学费比较便宜的-拉曼学院,因为没钱,我只能修读上课杂费比较低的建筑管理系。
当我就读拉曼学院的初期,有一位朋友推荐我进一家传销公司当传销商赚钱,我积极地参与这家传销公司接近一年的时间。过后因为靠近大考,而停顿下来了。
开始参与这家传销公司时,我抱着个很大的抱负,很努力经营,也很努力学习,可是到了最后算算起来,赚的其实也不多,只是赚到一些激励讲师的几句话:“知识就是力量。”、“有钱人和穷人的分别就只是在头脑里面的知识。”、“没有经济不景气,只有头脑不景气。”,就是这几句话,深深的烙印在我头脑的潜意识里面。同时我也迷上了安东尼罗宾、陈安之等大师的超级成功学,我时时刻刻都想着要成功。
就这样,我开始踏上了不停地增加头脑里的知识及提升自己能力的道路上。因为我知道在这一年的传销事业里,并不是这个行业不能让我赚到钱,而是因为我的知识不够,能力不够,情绪管理不好,才让我赚不到钱。如同用斧头砍树,一直砍,斧头会不利,偶尔需要停下来磨斧头,才继续砍树,才有效率。所以我也要先停下来磨刀,等我的刀磨利了,我一定要再回来,我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因为这样,每当我学院上课放学后,我就大量的阅读,因为我知道外面社会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在学校、学院的课室里面是没有教的。我就开始从拉曼学院的读书馆里面借很多书籍出来阅读,读了数百本的书籍,都是成功学、管理学、销售学、心理学、医学、营养学等等这类式在传销事业上需要用到的知识。因为第一个原因,我当时想到要等到我知识及能力足够后,再战传销事业,第二个原因,其实我也没有多少零用钱可以与学院同学去花费消遣。阅读成了我那时候最不用花到钱的消遣。
我在拉曼学院读了两年的文凭课,过后我就选择不再继续深造下去了。那时挣扎了一段时间,也和家人闹得很不愉快,因为当时我希望家人可以付钱让我继续深造,但我的家人却要我自己去向银行借钱来继续深造。所以最后我决定不要再自己骗自己了,我知道我是没有钱再深造下去的。因为这个时候我的弟弟也中学毕业了,也需要钱继续深造,所以我选择让家庭供我弟弟深造,我决定先出来工作,再看打算怎么样。坦白说,我那时真的是很不甘心的,我觉得上天很不公平,为什么有些人家的孩子成绩比我差,却可以进修名校,有些还可以到外国去深造,而我却连马来西亚最便宜的学院都没法付学费。。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虽然有时很不甘心,但最好的解决方法,还是“面对”。逃避、埋怨或挣扎,都不能解决问题,还会让问题蔓延到更严重。
眼看着其他同学可以继续念书,而我却不能。这个时候,我的情绪开始很低落,开始接触宗教,我很想要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到底有没有神的存在?到底有没有天理的存在?为了找出这些答案,我开始很狂热的什么宗教都去认真学习,阅读各种宗教的经典,上各种宗教的课程,因为宗教的课程,一般都是廉宜或免费的。我认真去学习的宗教有佛教、基督教、道教、一贯道及皇道瑜伽。就这样,我在那时的空余时间里,除了阅读如何成功的书籍以外,也同时很想知道生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很遗憾的是,我花了好多精神去了解以上的宗教后,答案是找到了,但每个答案都讲得不一样,怎么办??基督教及天主教说因为这是神的旨意所以上帝让你有如此这般的遭遇,我就觉得做人好可怜,因为命由神不由人,人类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够逆来顺受;佛教说是因果报应,说你今生有问题是因为上一辈子作孽太多,但是这种说法又无法回到过去去验证,这种因果报应如果真有其事但又有什么意义呢?;道教说的是道法自然,但为什么自然到有些人比较不幸呢?;皇道瑜伽说我们目前是处在砖石时代;儒家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远离鬼神之说。。我越学越更糊涂的是,不同的宗教本身也有不同说法,同样的基督教或佛教,不同的分支也有不同的说法,乃至同样的分支不同的牧师或法师也会有不同的说法,到底哪一个才是正确?
文凭课毕业后,我就选择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因为一来,我想了解建筑行业是否是一个适合我的行业,好让我决定未来还要不要继续深造建筑系;二来,我计划要先存到一笔钱,继续增加自己的知识,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好在未来再看如何再战江湖。因为我知道“在打战之前,枪和子弹,都要准备足够,而且要够够力”。
我在建筑公司上班的那段日子,每当我放工后,我主要也是为了省钱,就继续地保持阅读的习惯;还有看报纸的活动栏,看那里有免费或便宜的讲座或课程,一有就去参加,去学习,去认识人,因为我那时已经知道“人脉就是钱脉”;每个星期五我还参加马青政说馆免费的口才训练班,训练自己的口才、沟通能力及演讲能力;周末及周日就去参加各种宗教的课程或聚会,继续探讨生命的真相。除此以外我也参与很多的社会团体学习,比如青年创业协会、青年运动、马来西亚讲师协会、密宗气功总会、DIY理财协会、国际青年商会等等,也担任过以上团体的总策划、秘书、副组长、理事等等。
在建筑公司上班,我的职位是工地督工,每天都接触很多人,有发展商的人、有供应商的人、有承包工程的人、还有一种很特别的人- 印尼外劳,我每天要管着整百名印尼外劳。我在那时,每天都周转在这些不同阶层的人身上,每天都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才真真体会到“认识人,了解人,才能够无所不能。”。
在建筑公司上班几个月后,我就知道,这个行业并不适合我。因为我当时认为要在建筑领域里面赚到钱,只有自己出来当承包商,才有机会,否则当一名受薪人士,只有十死一生。而自己要出来当承包商,我想除非我老爸有钱可以给我做本,否则,每个月才可以存到那么一点点钱,也是不可能的事。我听过一句话说:做同样的事情却要求不一样结果的人,这种人叫做神经病的人。
我要改变,我再不作出改变,我将会永远面对同样的困苦。所以,在建筑领域一年后,我就作出了改变,离开原本修读的建筑领域,转行去做销售工作。因为我知道,学做生意赚钱之前,一定要先学会做销售、做行销。
开始转入销售工作时,我都是选择只拿佣金的销售工作,因为这些只拿佣金的销售工作,不会被公司绑死时间,我随时可选择我要做的事情,我随时可以选择阅读、我随时可以选择上课、我随时可以参与我想要参与的活动。当时我什么都卖,直销公司产品、银行产品、保险产品、房地产等等。。
也因为我当时很想赚钱,也很好学,也开始赚到了一点小钱,所以他人介绍的什么赚钱管道都参与、什么赚钱课程都上、什么改运的方法也去尝试(成功学、销售学、激励课程、NLP、催眠、理财、气功、算命、改命、风水)、什么宗教都相信(佛教、基督教、道教、皇道瑜伽、一贯道),因为我过后觉得:虽然每个宗教的内容都讲得不一样,也许还不能够完全回答到我的问题,但我觉得他们就好像我不同的朋友一样,虽然每个朋友的意见不同,但只要愿意帮我的,与我很好的,我都不拒绝。所以我常常向人说我是Free Thinking,但我不是什么都不相信,而是什么都相信。我相信每个宗教都有很好的能量,都可以改变我们的磁场。只要所讲的道理,经过我的思考,是正面的,我都接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人的长处,而不是批评他人的短处。
几年的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不断学习、经历及成长,卖几家公司的产品,拿几家公司的佣金,累计起来的佣金,每个月就很容易可以达到5位数字了。。到后来,慢慢的淘汰不好卖的产品,专注在最好卖的产品,就这样也当过了某家公司的Top Sale,拿过几次免费的公司海外旅游奖,最高当月收入累计起来也试过超过马币3万。。从销售的过程中,也因为认识很多不同领域的人,上过很多不同的课程,过后也担任过一些公司的行销顾问/Trainer(又有额外收入了,嘻嘻),才学习到更多不同的人生经验。。
直到2007年的一个下午,我一个人开车去云顶参加一个公司内部培训课程。
在半途当中,下起毛毛雨,我还刻意把车子减速,行驶在左边的慢车道,慢慢欣赏这雨天景色。那里晓得,突然间,我的车子失控了,我的车子从左边的慢车道失控的转几个圈撞向右边的隔路石墩,撞向右边的石墩后再转几个圈撞向左边的安全栏杆,而安全栏杆的外面就是非常高的山谷,也是说如果我撞破安全栏杆,我就会连同整辆汽车跌入山谷。当时虽然感到非常紧张和害怕,但也许之前有经过佛教的禅修训练,所以能在突发意外事件时,都能够保持高度的清醒。
当我的汽车完全停止跑动了之后,我马上意识到要把汽车开到安全的紧急停车道,因为这一条道路是高速公路,平时都有很多汽车使用,我怕其它汽车会撞上我的汽车。但我过后想到很奇怪,当我的汽车从左边转几个圈撞去右边,再从右边转几个圈撞去左边的时候,却没有其它汽车出现。难道冥冥中有安排?
就当我要启动汽车开到安全的紧急停车道时,我就发现我的汽车很难走动,但我也不管了,就大力的踏油门,让汽车开到安全的地方。过后我下车才发现,我汽车的两个轮胎爆了,难怪很难走动。
这个时候,我就打电话给我朋友,安排拖车把我的汽车拖回去我熟悉的车厂做修理。大概一个小时后,拖车员到了,就把我的汽车与我送到我熟悉的车厂去。到了车厂,我就把汽车留下,厂主就送我回家。我回到家以后,就马上匆忙地叫了部计程车送我到云顶,以参加明天的公司内部培训课程,因为我必须要上完这课程后才能升职成为经理,所以这堂课当时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到了云顶的酒店,已经是夜晚了,我一个在房间里,从窗口看着外面的风景,冷冷的风吹在我身上,我吃着匆忙买的晚餐-面包,整个环境非常的平静,我的头脑不自觉地回想起刚刚发生的车祸:为什么会发生这场车祸?如果这场车祸让我往生,我会去那里?人死后,会去那里?忙忙碌碌的做了那么多,到最后也不过死路一条,到底人活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如果我的车子刚好撞力大一点,跌入山谷,怎么办?难道这一切都冥冥中注定的?
正当我决心要更积极地找出以上答案的时候,又发生了第二宗突发事件-我婆婆的往生。在我婆婆往生前,我经历过外公和外婆的往生,而我的公公在我还没出世之前就往生了。
之前,我都有听过有守回魂夜的亲戚说,在我外公和外婆往生后的回魂夜里,有一位亲戚听说他有阴阳眼的,可以看到无形界东西的,说他有看到我外公和外婆的灵魂回家,而没有阴阳眼的,则会看到脚印、家里物件移动、听到声音等等。。我在听他们分享时,我都是半信半疑。
而我这次的婆婆往生,我就决定要去守我婆婆的回魂夜,去看看是否有如我亲戚所说的,在回魂夜里所会发生的奇怪事件。
我还记得替我婆婆做往生法事的道士师父说,我的婆婆会在回魂夜的晚上9点到11点之间回家,所以我与一些也参与守回魂夜的亲戚,在晚上九点之前,就快快进入房间守回魂夜。我记得我那时还拿了一本书,准备在那时打发等待的时间,而且我还刻意坐在门边,注意听外面有没有特别的声音。
就这样一直等到半夜一点多,已经远远超过道士师父给的回魂时间,我也没有注意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也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接下来因为大家要上厕所,而且也超过回魂时间两个多小时了,“他们”应该走了,所以我们也照着道士师父交待的,出去之前,先开一点点门,把“刀”丢到外面去,“叮当”几声,以防万一“他们”还没有走,所以警示一下“他们”,我们要出来了。
虽然当时一些其他亲戚有点害怕,但我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所以我是第一个走出来开灯、上厕所的,过后我再详细地检查四周围环境,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事项,大家当时也是与我相同感觉,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事情,所以我心想,我应该又被传统迷信的东西骗了。大家都上完厕所后,我们大家就一起回到房间睡觉了。这一个晚上,虽然是陌生的地方,但我特别熟睡,过往在陌生的地方,我是不容易睡的。
突然间,我听到外面很吵的声音,我一张开眼睛一看手表,早上7点多了,就走去外面看发生什么事那么吵,我的亲戚说:婆婆昨晚真的有回来。原来在我婆婆的灵位前,有人动过的遗迹,而且我个人认为不可能是其它因素造成的,比方说:灵位的物件移动了、几样菜变乱了、而且酱油会自动倒在另外一个菜盘里与菜捞在一起,这个最有说服力,因为我的婆婆就是喜欢把酱油捞在菜里一起吃,而且只有对“yan xi”菜有这种吃法而已,其它不会如此。
这时我觉得“天啊”,原来“他们”也会等我们都睡着了才出现,很快地我又出现另一个想法:还是道士师父算错时间给我们,害我错过了精彩的一幕。
就是以上两样事件的发生,让我更积极地去找出生命的答案,生命到底是什么?人往生了后会去哪里?
就这样,我开始更积极去接触更多的奇奇怪怪的人、就去接触更多的奇奇怪怪的事情、就去接触更多的奇奇怪怪的场所,这里就不多讲了。
经历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亲身体验,但没有一个人可以给到我圆满的答案,我接触过很多这些“奇人”老师只能告诉我:只要这样的“做”,就会有这样奇怪的“事情/现象”发生。至于什么原理,他们也不知道。
而对于我,我是一个要知其然,也要知道其所以然的一个人,虽然我学习过很多“只要这样的“做”,就会有这样奇怪的“事情/现象”发生。”,但我还是要弄懂其中的原理,而这些原理还必须合情合理及符合逻辑。我就继续找、继续学习!
直到有一天,我参加了一个读书会,坐在我隔壁的一位参与者就放了一本书在桌子上,那本书书名叫《与灵沟通》,作者是台湾国际知名心灵大师-林显宗导师。因为读书会还没开始,我就向隔壁这位参与者借了《与灵沟通》这本书翻一翻,这本书第一章的主题是“灵疗与通灵”,而且这作者是以科学、理性的方式来揭开这一切谜底,这本书的内容主题还包括了何谓身心灵、生与死、生命轮回、回溯前世等等我非常有兴趣的课题。
我马上就被这本书的内容吸引了,这是我要找了很久的知识,我马上问这位参与者,那里可以买到这本书?他回答我说是在一个讲座会时买的,我就抄下了这本书出版社的资料,还有这本书收据上写的公司资料,我要去购买。
我那晓得,有没有搞错!这么不专业的收据,因为这本书的收据只有公司名,没有公司地址,也没有公司联络电话号码。
但是到了后来我还是从电讯公司那里问到了这家公司的联络资料,就打了电话给这家公司-“净观心灵唯识科学研究机构”,询问营业地址,我要上门买书。
终于,我第一次来到了-“净观心灵唯识科学研究机构”,我接触了服务人员后才知道,原来这家机构除了卖十多种净观本身著作的书籍以外,还有卖两个课程。一个是4天的“心灵基因改造班”和6天的“实相圆满班”,这两个课程里面主要教的是一种心灵疗愈技术叫“深层沟通”,也就是一种一位沟通师带领及引导一位个案的心灵疗愈技术。
所有书籍和这两个课程,当时总共全部加起来接近马币15千,但我向来对于我要学习的知识是从来不吝啬的,而且过去我上过的课程比这个课程更贵的都有。我就向服务人员报名完所有净观课程和订购完所有的净观书籍,也因为现场很多书籍都缺货,所以我就向服务人员说我下次来的时候会一次过服完款,顺便拿完所有我购买的书籍。
第二次来到“净观心灵唯识科学研究机构”,交了支票服完了所有款,拿了所有的书,刚好负责人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参与他们的“共业场沟通”?因为他们一些沟通师刚去台湾学习了一个新的“深层沟通技术”- 名“共业场沟通”回来,要找上过课的学员练习,那因为我已经服完了全部款项,就破例当我是学员,而且是免费的。“免费的”,那我就答应咯。
回到家后,我就开始阅读所有净观的书籍,因为我要赶在上课前,阅读完所有的书籍,好在上课时比较容易明白。我也把书里面提到的一些不合情合理,不符合逻辑的内容抄起来,准备上课时直接问老师,这就是我很“鸟”的学习态度。
第三次来到“净观心灵唯识科学研究机构”,就是为了参与免费的“共业场沟通”。
什么是“共业场沟通”?“共业场沟通”就是一位光能沟通师,同时带领及引导6至12位个案一起集体回溯的一门心灵疗愈技术。
我记得当时加我一起,总共是6位个案,然后由一位沟通师引导。当时沟通师告诉我说,只要当大家一起喊一句话的时候,我就要跟着他们一起喊,我就可以跟他们一起回溯到前世的内容了。
结果在那场总共10个小时的“共业场沟通”里,我什么也没回溯到,只是跟着大家一起喊一些话而已,喊到我喉咙都痛,我还刻意把一瓶水壶放在我脚下,好让我随时都可以拿来喝。
但我“听”到其他个案就很厉害,为什么是“听”?因为过程中,所有个案都是闭上眼睛的。我听到他们可以讲出前世内容,而且还可以回溯到很多个前世,一个个案讲的事件内容,其他个案又可以同时看到,也可以讲到出来,他们也共通看到我的前世身份,也共通看到我前世经历的事件,但就是我什么也没回溯到,也什么也没看到。
我当时也有在怀疑(过往我的怀疑心是很重的),沟通师会不会连合其他5个个案,一起来骗我,但过后又想,不大可能,因为一来我都付完学费了,要骗都应该骗那些还没付学费的啦;二来,要骗我也不需要花10个小时那么长啦。过后我也有请教他们:为什么我回溯不到前世?也什么都没看到?他们恢复我:你太理性了。
体验了“共业场沟通”不久后,就来到了上4天“心灵基因改造班”课程的时候了,在这4天课程里面也包括了“1对1深层沟通”,也意识说一位专业沟通师沟通一位学员10个小时,我在10个小时的“1对1深层沟通”里面,也只不过想起了过去一些小时候的事件,也没有回溯到前世,也没有什么重大的感觉,他们也同样的回复我说:你太理性了。
在首4天的“心灵基因改造班”课程里面,林显宗导师教导的内容,既然有60%在净观著作的书籍里面都有写到。因为我来上课之前,已经把净观所有书籍都通通阅读完了,我就笑笑向客户人员反映这件事,他回答我说:好戏是在接下来的6天“实相圆满班”。
好吧,反正我都一次过付完了10天课程的费用了,就继续上课吧。在接下来的6天“实相圆满班”里面,每一天的下午3点到5点半,都会安排两位学员一组,回到各组房间,互相练习深层沟通步骤。
虽然我在之前的10小时“共业场沟通”和10小时“1对1深层沟通”里面都无法回溯到前世,但就在我练习的时间,我既然可以用老师教的步骤沟通到我同组的同学回溯到前世,而且他回溯到的整个前世事件发生都非常清楚,这让我非常地兴奋,因为沟通一个人回溯到前世就是真的那么简单而已。这个经历让我对这课程突然间非常有信心起来。但同时我也懊恼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不能回溯到前世?
终于连续上完了总共10天的“心灵基因改造班”和“实相圆满班”,这10天课程里面,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除了课程内容里面提到的心理学、佛学,我比较熟悉以外,对于课程内容里面提到的“心灵科学”、“新时代”学说、量子物理学等等,我可还是第一次听说过。
上课回来后,我就着迷了“心灵”这个领域。算一算储蓄,原来我还可以5年不用去上班,也不是问题。所以我就决定让自己慢慢放下所有的工作,全心全意投入研究“心灵”这个领域。因为我相信“心灵”这个领域,可以解开我所有的生命问题。
我就开始去到书店,把课程里面老师所介绍到的书籍和其它所有有关于到“心灵科学”、“新时代”学说、量子物理学的书籍,我都全部通通买回家,慢慢研究。
而且当时这一类书籍在马来西亚不容易买到,我都是去到书价比一般书店贵很多的-我称为马来西亚最高贵的书店-Kinokuniya购买及订购。同时我也开始去参加很多不同的心灵课程,只要同学介绍到的心灵课程,我都去参加。
同时,因为我认识蛮多人,我就找了很多人来当我的“白老鼠”做深层沟通,我还刻意租了一个房间当我的个人沟通疗愈室。因为我想自己研究,为什么有些人那么容易可以回溯到前世?为什么有些人又不能够回溯前世?
当我的技术比较熟悉后,我还刻意去找那些像我这样,不能够回溯前世的学员来做深层沟通。所谓师父带入门,修行靠自己。最后,我终于“发现”了,我也用了这个“发现”让自己也可以回溯到前世了,我也用了这个“发现”让很多原本都不能够回溯到前世的同学都可以回溯到前世了。而这个“发现”也并不是过去我所听到的官方版本:什么个案太理性啦,什么个案不想面对啦。
我当时想他们一点都不了解我们这种比较难回溯前世的人,他们只是以他们自己可以容易回溯前世的认知来认为我们。这又好比一些人硬说能够回溯前世的人都是幻想出来的。唉!这就是人的通病,都认为自己才是对的,不符合自己的就是有问题的、就是错的。
上课不久后,我还有常回到中心,当时的马来西亚净观负责人知道我常办社团活动,就邀请我协助他们安排每两个月一次的课程筹备事项及当课程主持人,我就答应了。也因为我变成净观工作团队的一分子,虽然是业余的,但负责人还是要规定我每个星期二,早上9点到晚上7点,一整天都要被专业沟通师沟通,清除自己的种子。反正可以“免费”被专业沟通师沟通,当然求之不得啦。就这样,在那一年多时间里面,我每个星期二,不是被做“1对1深层沟通”,就是被做“共业场沟通”。

我在那一年多的被沟通五六百个小时里,从回溯到我小时候的点、再回溯到胎儿期的点、再回溯到前世、再回溯到前前世、再回溯到成为中国人的前世、再回溯到成为西方人的前世、再回溯到成为野人的前世、再回溯到成为动物的前世、再回溯到成为植物的前世、再回溯到恐龙时代的前世、再回溯到地狱时的前世、再回溯到天堂时的前世、再回溯到净土时的前世、再回溯到还没有来地球前的前世、再回溯到在外星球的前世、再回溯到水悦星的前世、再回溯到外星球战争时的前世、再回溯到全部都是光体时的前世、再回溯到宇宙大爆炸时的前世、再回溯到宇宙还没有大爆炸前的前世、再回溯到宇宙初始、再回溯到。。。
就因为我这样的因缘,熟能生巧,所以我考试两次就考到专业沟通师了,考试一次就考到光能沟通师了,而且还是全场分数最高分的。也因为这样的因缘,让我更清楚“深层沟通”与心理学或者其它心灵课程的一样和不一样。
也因为我负责课程筹备,所以我常常有机会重复听课程,听到滚瓜烂熟,也可以常常接触到林显宗导师,一起用餐,一起共车。记得有一次课程完毕后,我负责载送林显宗导师回酒店,在路途当中下起小雨,我突然间想到问林显宗导师: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问题?林显宗导师只是简单地回答我两个字:“执著”。我直觉地回应林显宗导师:“了解”。虽然这两个字我很早就听说过,但也因为我经历过了那么多场的深层沟通,被沟通及沟通个案,也接触过很多学员的分享,当时我才真真地体悟到这两个字的精髓,
就这样我从一开始的好奇、学习、自我研究、亲身体验、到自己被深层沟通五六百个小时、到沟通过数百个个案,也待在这个“心灵领域”探讨了两年多,很多的心灵书籍都阅读过了,很多的心灵课程也上过了,这过程也让我认识到了很多灵修的老师及朋友,这些是我过去都没接触过的经验。
当我感觉到该懂的都懂了,该学的也学过了,该体验的也体验够了的时候,因缘真的很巧妙。在2009年尾,马来西亚净观董事局更换了,新的董事局要委任我接任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所有净观事务的总负责人。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就答应了。也许是时候轮到我服务众生、唤醒众生了。
在我接任净观总负责人以后,我就在净观总部创办了“爱心灵课程”,免费给上过课的学员参加,每一期爱心灵为期9个月左右,每个星期上课一天,每天上课两个小时半,目的在于训练新一代杰出心灵工作者,在短短首三期的“爱心灵课程”里面,“爱心灵”训练出7位“专业心灵沟通师”、训练出6位创办自己心灵公司的“心灵企业家”、训练出6位爱心灵“生命讲师”,完成了一场反应非常热烈的“生命的精彩”讲座会、训练出5位“觉醒课程老师”,主讲多场“觉醒课程”。。
从第二期“爱心灵”开始,我就更深入的带领“爱心灵”学员探讨“深层沟通”的精髓。因为从我阅读过百多本的心灵书籍及上过多个心灵课程后,我发现“深层沟通”是林显宗导师把很多门派的心灵课程去芜存菁后,而结合在一起的心灵技术。林显宗导师可以憋开门户之见,只为精髓,所以我称林显宗导师为心灵领域界的“霍元甲”。中华民族的大英雄“霍元甲”,就是可以做到了憋开门户之见,去芜存菁,只为武功精髓,创办了“精武体育馆”,闻名天下。
因为我非常了解“深层沟通”的精髓及精髓来源,它是真的可以疗愈及唤醒很多人,只不过很多学员只听过林显宗导师讲课一次,回到家又只剩下一点点记忆,又没有再复习,所以才觉得很可惜。从我过去的学习经验,任何的学问,都需要重复的温习好几次(心理学家说学习要重复听7次才能够进入浅意识,重复听21次才能够掌握),再深入探讨,再大家一起讨论,才能够掌握。
“爱心灵”就是大家一起共修的平台,所以大家才有那么棒的成就。我的理念就是培养更多的心灵工作者,才能够更有效率地唤醒更多人,才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身心灵平衡的重要性。如同林显宗导师说的:真正的老师,不是拥有最多学生的老师,而是能够栽培出最多老师的老师,才是真正的老师。
到了第四期“爱心灵课程”的时候,我就召集第四期“爱心灵学员”与第一、二、三期“爱心灵”的杰出学员,合著了这一本:马来西亚第一本心灵回溯巨著《爱心灵-觉醒之旅》,与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生命历程,我们是怎么样从“零”、从跌到人生“低谷”再爬起,到成为现在的“我们”。
接下来,请大家一起来一个一个地欣赏我们真实的生命故事-“觉醒之旅”。透过互相真实生命经历的交叉学习,相信对大家会有一点启发性,并带来一些共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